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希望尽快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工资待遇”

2013年03月11日09:56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物索引】庞晓丽,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海省西宁市第十四中学特级教师。中小学的道德教育困境,中小学校的布局调整,让老教师享有平等的培训、发展和提升机会,为他们提供发挥余力的平台……庞晓丽关注的问题还有很多。

【人物索引】庞晓丽,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海省西宁市第十四中学特级教师。

“我是来自基层的委员,想讲几句,不用话筒,因为我一直讲课,嗓门比较大。”3月4日政协教育界别小组谈论时,庞晓丽委员在发言时如此开场。

庞晓丽承担着给青海省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三上语文大课的任务。此外,作为青海师大的兼职教授,她还要利用寒暑假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从教34年以来,她始终站在三尺讲台,直接面对学生。而作为连续两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在过去5年中,她的提案几乎离不开教育。提高高中贫困生补助,在西宁地区新建一所藏区中等职业学校,对玉树灾区中小学教师对口培训……她的很多建议已经实现。今年,庞晓丽关注的领域依旧没变。

“我今年的提案,是希望尽快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工资待遇。”庞晓丽开门见山说道。

“西部地区海拔高,生存条件恶劣,如果教师连工资收入都得不到提高,怎么能安心教学?”庞晓丽对此忧心忡忡。

在关注到这一现实问题后,庞晓丽也对政策法规进行了仔细研究:“1993年颁布的《教师法》第25条中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但20年过去了,这一规定并没有得到很好地执行。”

“身处一线教师队伍,如果我不把基层广大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反映出来,表达他们的呼声,我就没有尽职尽责。”庞晓丽说。

中小学的道德教育困境,中小学校的布局调整,让老教师享有平等的培训、发展和提升机会,为他们提供发挥余力的平台……庞晓丽关注的问题还有很多。

“作为劳动者的一员,身处一线职工队伍,新一届履职中,我还要加强调研,把基层广大职工的心声反映出来,做个最‘接地气’的委员。”庞晓丽说。

(责编:王泽、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