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通州工会开出重奖力促基层建会

2013年03月15日09:55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乡镇工会服务站完成建会任务,就可以获得一辆价值15万元的轿车。如在马驹桥工业园区联东U谷探索建立“园中园”工会联合会,在劳务派遣公司、民办教育机构、民办学校推行因企制宜的建会方式。

  乡镇工会服务站完成建会任务,就可以获得一辆价值15万元的轿车。昨天,通州区总工会在非公企业建会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公布了这一重磅消息。为了全力推进工会组建工作,通州区总工会今年大幅度提升奖励标准,除奖励轿车外,还将对建会工作成绩突出的街道、工业园区给予5万元现金奖励。

  据最新数据显示,去年,通州区共有4326家非公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还有4784家企业尚未建会。

  对于这4784家企业,通州区总工会将按照属地原则,对乡镇、街道、工业园区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将其作为考核的指标写入建会责任书。与此同时,区总工会建立了未建会企业的台账,逐一进行落实,并实行了挂销账制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建会责任书全部是各街乡党委签订的。

  此外,通州区总工会还将在建会工作上作出多项新尝试。如在马驹桥工业园区联东U谷探索建立“园中园”工会联合会,在劳务派遣公司、民办教育机构、民办学校推行因企制宜的建会方式。(记者 郭北溟)

(责编:王泽、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