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沈阳水务蓝皮书保障落实职工权益

2013年03月21日08:50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介绍,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一家供、污、排一体化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现有职工7384人。该集团制定的职工权益发展体系规划,提出完善“六个中心”建设,即维权保障中心、帮扶关爱中心、竞赛协作中心、劳模服务中心、健康文化中心、监督考评中心等项内容。

  在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3月15日召开的职代会上,工会主席邹军向职工代表发布了《职工权益保障与发展蓝皮书》,涵盖了让每个职工都得到更满意的收入、更安全的环境、更良好的教育、更和谐的关系、更健康的身体、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可靠的保障等让职工全面发展的设计。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国祥说,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在职工权益保障与发展上自觉接受社会及职工群众的监督,让职工权益保障与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据介绍,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一家供、污、排一体化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现有职工7384人。

  记者看到,该蓝皮书包括2012年职工权益保障与发展情况及职工权益发展体系规划,分为维护职工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益、维护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保障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努力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权益、维护职工参与社会事务的权益、维护职工参与企业经济建设的权益等方面。在维护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方面,集团各级单位集体合同履约率达100%,职工知晓率和满意率达100%;2002年至2012年,集团职工平均应发工资从每月1190元增长到3561元,累计增幅达199%。在努力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权益方面,集团大力建设全天候的员工学习支持服务系统,开通了集团企业文化网、工会学习网、水世纪刊物等网络。小图书音像室都配备了电脑、电视机和DVD等设备,配备图书总计近15万册,各类学习教育光盘近百种,为员工“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提供了重要支撑;与此同时,职工培训、岗位练兵、职工书屋等活动蓬勃开展;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各类活动753次,参加职工4.2万余人次。

  该集团制定的职工权益发展体系规划,提出完善“六个中心”建设,即维权保障中心、帮扶关爱中心、竞赛协作中心、劳模服务中心、健康文化中心、监督考评中心等项内容。

  张国祥告诉记者,职工们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一天中最充沛的精力都献给了企业,企业就有责任让每一个职工生活得更自信、更幸福。(记者顾威 实习生刘旭)

(责编:王泽、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