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省将举办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

2013年03月21日10:35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会议上获悉,省总工会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省广电集团,从“五一”前到国庆后期间,举办我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会议上获悉,省总工会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省广电集团,从“五一”前到国庆后期间,举办我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

  据悉,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将有九项单项主题活动,涵盖唱歌、书法美术、舞蹈、动画、小品等方面,分别在全省不同的九个县市区举办。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将在“五一”之前拉开帷幕,而闭幕式将会在国庆之后举行,届时本届艺术节的优秀获奖作品,将在闭幕式上呈现。

  本次艺术节的各单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方案和通知,将由组委会和各主办、承办单位协商确定后陆续发出,并在浙江工会网(www.zjftu.org)及时发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要求举办一届精彩、安全、节俭、圆满的职工文化艺术节。厉志海介绍说,本次职工文化艺术节主要突出广泛性、群众性、艺术性和特色性,尽可能地发动广大基层职工参与到艺术节中来,在保证各个节目水平的基础上,突出职工文化和工会特色。厉志海希望,通过本次艺术节,能够提升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素质,加强企业的职工文化建设,更好地为建设“两富浙江”而奋斗。

  目前,我省有2000余万职工,而新生代职工占了很大的比例,他们对精神文化十分期盼,所以工会要及时组织丰富多彩的职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此,省总工会每年抓1~2项全省性的大活动,去年成功举办了浙江省职工科技周和浙江省职工运动会,今年又将举办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记者 方潇钦)

(责编:王泽、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