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人大代表谢智波“一把扫帚写春秋”

2013年03月22日15: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要结合实际工作,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我的工友。张广敏还邀请谢智波到省总工会机关为工会干部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

“我要结合实际工作,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我的工友。同时还要加强学习,多做调研,尤其要多到农民工朋友中间去,争取下次会议更好地履职。”今天,在福州市华大街道环卫所,刚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谢智波面对专程来看望他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说。

谢智波是湖南耒阳人,1998年,他来到福州市,成为一名环卫工人。“扫地也要扫出个样子来。”每天凌晨4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时,谢智波就已开始忙碌的工作,每天都工作 10小时以上。他负责的路段虽然只有800米,但这里外宾多,游人多,是福州最重要的“门面路段”之一。十几年来,谢智波用自己的勤快、细心实现了承诺——这个路段成了“免检路段”,考核时从来没被扣过分。

“一把扫帚写春秋”。张广敏称赞他用扫把扫出了辉煌人生。这些年,谢智波光是用坏的扫把就有几千把。他被评为福州市“城市美容师”、“全国优秀农民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45岁的谢智波成为大会主席团178名成员之一。

谢智波当选人大代表后,主动走访工友,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还有不少环卫工人给他写信,倾诉自己的愿望。“呼吁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工作成果,共同爱护环境。”本次人代会上,谢智波提出《关于应坚决向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说“不”的建议》,主张通过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等措施推动全社会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另外,“环卫工人95%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谢智波说,大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城市安家,要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各种保障,让这部分人群真正把城市当做“家”。“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是我的第二个建议。”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光荣属于劳动者。”张广敏鼓励谢智波随时关注吸收工友意见,反映一线职工声音,为职工说话办事。张广敏还邀请谢智波到省总工会机关为工会干部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

(责编:王泽、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