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夏劳模创新工作室实施动态管理

2013年03月25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现场推进会,命名宋艳丽等8个创新工作室为自治区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

据介绍,旨在发挥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示范带头和技术骨干作用的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在宁夏开展两年来,得到各市、产业和直属基层工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各级工会利用劳模的影响力和金牌工人、首席技师的技术力量,整合资源,组建具备名师带徒型、技术创新型、功能辐射型的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为了加强创新工作室效能建设和作用发挥,宁夏总工会于2012年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实施办法》,对此项工作的管理予以加强,除严格规范外,还制订了完善的考核制度,要求各市、产业和直属基层工会和创新工作室所在单位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年度考核,考核情况于每年年底前报自治区总工会备案。自治区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每5年为一个管理周期,自治区总工会将在周期末对已命名的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进行考核,对于考核不达标的,将不再保留其自治区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称号。

据悉,从2012年起,宁夏总工会每年命名自治区劳动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5个,“十二五”期间共命名25个,此后将动态保持在25个左右。截至目前,宁夏全区共组建劳模创新工作室54个,其中,全国劳模8个,自治区(省部)级劳模16个,自治区金牌工人、首席技师9个,以优秀技能人才和创新班组、创新团队命名的21个。(马学礼)

(责编:李培(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