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张世平:团结广大女职工为推动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2013年03月28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3月26日至27日在厦门举行。会议对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3年女职工委员会工作任务,交流女职工工作经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世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全国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世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会女职工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在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世平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以服务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维权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维权帮扶工作力度,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发挥应有作用;围绕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针对困难女职工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多渠道、多形式为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个覆盖”的全面实现;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不断提高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女职工中进一步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务求实效。

北京、江苏以及福建、黑龙江等省市工会的代表先后发言或书面发言,介绍了各自积极开展女职工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全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有关产业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副省级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全总女职工工作联系点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吴铎思)

(责编:李培(实习)、仝宗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