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京蒙工会跨区域联手促就业

2013年04月02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1日,北京市总工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北京联合举行仪式,命名北京市的16家企业和内蒙古自治区的16家职业培训学校为“京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基地”。这是京蒙两地工会组织联手促进就业行动的进一步深化。

近年来,北京市总工会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发挥各自人才培养、人员安置等就业、创业环节中的优势,先后举办了多场跨区域的就业招聘会和校企洽谈会等劳务对接活动,为促进来京务工人员就业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努力,积累了一些经验。

为进一步深化两地工会促进就业、创业的合作,保障务工人员权益,今年,京蒙工会共同提出了建立“京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基地”的计划,从2013年起,在两地的企业和培训院校机构中选择一批用工需求量较大、劳动关系和谐、职工权益保障到位、工会工作出色的企业和一些培训专业适应用工需求、向企业输送学员数量较多、具有良好声誉的培训院校、机构,由两地工会共同命名为“京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基地”。这些“基地”将通过两地工会组织的合作实现校企对接、劳务对接,形成有组织、有序的、规范的就业模式,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基地”命名仪式上,北京惠佳丰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绍秋说,近些年来,北京市场劳务短缺与企业用工量日益增大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成为企业难以解决的一大难题。京蒙两地工会组织搭建平台,将劳务来源地与用工地进行有效对接,点对点输送,解决了企业招工、培训的困难。此次挂牌签约活动的举行,又使我们企业与学校之间的长期合作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在4月1日下午举办的京蒙两地校企洽谈会上,近百家在京用工企业与来自内蒙古的培训院校、机构进行了交流和座谈,现场签订11份合作协议,涉及家政、酒店服务、物业管理等专业,另有80多家企业与学校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郭强 张玺 王路曼)

(责编:李培(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