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揭晓

2013年04月22日08:43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3年上海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揭晓。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农民工共20名,占10%。

上海市总工会于上半年开展了2013年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共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9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80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150个、上海市工人先锋号300个。

据介绍,在20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共111人,占55.2%;平均年龄44.8岁,其中“80后”先进个人23名,占11.4%;女职工共54名,占26.9%。

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农民工共20名,占10%。特别是与以往相比,本次评选产生的农民工先进代表大多数具有一技之长,成为企业的技术业务骨干。20名农民工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0名(含在读1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高级以上技能等级的有11名。

今年“五一”前后,市总工会将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宣传系列活动。4月27日,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劳动最光荣”2013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歌会;5月3日,在艺海剧院举行上海工会“劳动最光荣”系列·话剧《中国力量》首场公演;4月26日至5月30日举办“劳动最光荣”上海地铁“五一”巡展以及播出由多位劳模参与的访谈节目“劳模来了”等。

(责编:干咏昕、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