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河南省首季60万农村劳动力省内就业

2013年04月22日08:47  来源:郑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8日,河南省人社厅举行新闻通气会,第一季度该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其中近60万人省内就近就业。

统计显示,第一季度,河南省城镇新增就业35.2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5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68万人,登记失业率3.02%,低于4.5%的控制目标,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作为人力资源大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一直是河南省就业工作的重点之一,随着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务工者选择在家乡就业,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其中近60万人省内就近就业。全省转移就业总量达到2640万人,其中省内转移1510万人,占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的57%。

为鼓励创业促就业,一季度河南省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7.6亿元,同比增加6%;开展创业培训1.3万人,促进5000人成功创业。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一季度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5481户,涉及劳动者49.3万人;为3.4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97亿元;督促补签劳动合同3.07万份。  (王红)

(责编:干咏昕、盛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