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013年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裴先峰

2013年04月23日17: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裴先峰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工人(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盛卉)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消息,在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224人中,23岁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工人裴先峰是最年轻的一个。

据媒体报道,在2011年举行的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裴先锋凭着精湛的技艺夺得焊接项目银牌,成为60多年来在该赛事上获得奖牌的中国第一人。

经过初审、地方公示、全国复审等程序,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选工作已经完成。今年,31个省(区、市)和10个全国产业工会以及国直、中直机关工会等43个单位共推荐奖状312个、奖章1224个、工人先锋号1084个。

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李守镇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评选数量上呈现“四升一降”的特点。“四升”是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有较大幅度上升、女职工的比例有所上升、青年职工的比例明显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的比例有所上升。“一降”是企业负责人的比例略有下降。表彰对象中,既有许多埋头苦干的普通一线劳动者,也有大量科技创新型职工。此外,“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培养产生劳模,发挥劳模作用的有效平台。

自1985年开始,全国总工会开展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评选表彰活动,除召开全国劳模大会的年份外,每年五一期间表彰,2008年开始命名全国工人先锋号。自1985年至2012年底,全总先后表彰了2603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804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和653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相关链接:

 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揭晓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人选(集体)公示

(责编:盛卉、肖红)
相关专题
· 中国梦·劳动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