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4月28日08:21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26日, 湖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世明等出席大会。

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徐守盛对湖南各级工会组织在过去5年中紧密团结广大职工,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开拓创新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省各级工会要立足历史新起点,顺应职工新期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湖南实际,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聚力小康、建功三湘”主题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突出以职工为本,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李世明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维护职工权益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重大举措,积极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帮助和支持工会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中彰显作用。湖南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三个贴近”工作思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源头参与,做强“双联”帮扶品牌,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参与社会管理和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点、符合湖南实际的工会工作新路子。

李世明希望湖南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建功立业;切实做好工会维权帮扶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方大丰)

(责编:干咏昕、仝宗莉)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