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

2013年04月28日19: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劳动模范共话中国梦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总机关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午,全国总工会机关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在全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念、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李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全国总工会机关,与全国劳模代表座谈,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对劳动模范的高度重视,对工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总机关干部和全国广大工会工作者的极大关怀、信任、鼓舞和鞭策。

李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热情赞扬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功绩和劳动模范的卓越贡献,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深刻阐述了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坚持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和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求工人阶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习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加深对实现中国梦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使命感、责任心,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李建国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讲话精神,宣传党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展现新作为。要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中国工会十六大筹备工作,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十六大报告和十六大其他重要文件中,完整体现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和全总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泽、耿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