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乌首都工会签署友好交往备忘录 双方约定隔年互访(图)

王路曼

2013年05月24日11: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梁伟(右一)与彼得洛维奇(右三)签署北京、基辅两地友好交往备忘录。

昨天,乌克兰基辅工会主席彼得洛维奇一行6人来到北京市总工会交流访问,双方就职工维权、工会服务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友好交往备忘录,约定双方将根据工作需求开展交往活动的同时,隔年进行互访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接待了代表团。

在座谈中,梁伟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总工会在建设服务型工会方面积累的经验,特别是围绕全覆盖、普惠制所作出的尝试和努力。其中,京卡·互助服务卡、职工互助保险等服务项目,得到基辅工会代表团的高度评价。

彼得洛维奇表示,两地工会的相互交流十分必要,通过交流和互访等形式,将推动两市工会组织共同发展。

双方在友好交往备忘录中约定,北京与基辅工会组织将不断推动两市工会间的合作,在坚持隔年互访原则的基础上,加强工会组建、工会宣传和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的交流。

乌克兰基辅工会来京期间,还参观了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并与顺义区总工会进行交流。

链接

基辅工会是乌克兰工会联合会的地方工会,截至2012年1月,基辅工会共有文化工人工会、农业工人工会、通讯工人工会、化学石油工人工会等27个会员组织,3870个基层工会,65万名会员。

乌克兰工会联合会成立于1990年10月6日,目前是乌克兰最大的国家工会组织,下属27个地方工会和42个产业工会,拥有会员约920万人。

(责编:李清彦(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