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李建国在全总十五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 凝聚亿万职工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013年06月14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第二十次主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凝聚起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力量。

李建国充分肯定了全总党组、书记处和各级工会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4·28”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在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的基础上,继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各项筹备工作中去。要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以“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活动为载体,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性劳动,用亿万职工实实在在的劳动托起中国梦,用工人阶级的强大力量铸就中国梦,并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职工。

在谈到工会当前工作时,李建国强调,各级工会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会工作,着力做好中国工会十六大各项筹备工作,在报告起草和章程修改中充分体现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同时注重吸收基层工会的创新创造,回应职工的热点关切。要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始终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切实履行维权基本职责,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要抓住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切实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上下功夫,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听取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关于全总十五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以来工会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关于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4·28”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

孙宝树、陈秀榕、段敦厚、倪健民、陈荣书、张世平出席会议;王瑞生、李世明、江广平、李滨生,以及部分全总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王娇萍 郑莉)

(责编:罗艳梅(实习)、肖红)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