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化建实训基地“工学交替”培养新生代蓝领

2013年07月09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校毕业生经过在吉林化建仿真实训基地的培训,在企业用工招聘中都非常抢手!” 近日,在聊及“史上最难就业年”话题时,吉林石化工程学校校长裴秀玲喜形于色。

据了解,作为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全国职工培训示范基地”,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化建实训基地始建于1993年,目前配备有模拟施工现场的300多台多功能设备设施。近20年来,吉林化建以实训基地为桥梁,形成了“引进来、送出去”的“工学交替”长效培训机制:一方面把大学生带到基地接受实训,择优录用;一方面把优秀工人派到学校接受理论深造,全面提素,既解决了社会就业难题,又为公司蓝领铺就了成长成才之路。吉林化建总经理王冠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公司实训基地已经累计培训学员万余人次,其中有近千人被吉林化建择优录用。

吉林化建工程遍及国内外,招录有大批农民季节工。为全面提升这部分职工的综合素质,该公司还在实训基地大规模进行定向工种培训,并相继送他们到大中专院校接受正规系统的理论学习。第一批被送往西安交通大学进修的徐龙杰,现已成为中油技能专家。据介绍,迄今为止,从该实训基地走出去接受培训的各工种操作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累计达3000余人,其中,近500人获得国家、中油、省市级各类技能大赛奖励和各种荣誉,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记者彭冰 通讯员孙畅 王艳敏)

(责编:罗艳梅(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