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把教育实践活动落脚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上

2013年07月15日10:5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万名工会干部下基层进企业、千万职工大培训、千名律师进万家企业、为职工送温暖、金秋助学……这是7月10日广东省总工会提出的即将开展的服务职工“五大行动”。当天,广东省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加强工会作风建设,并以服务职工“五大行动”为抓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真正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介绍,“五大行动”包括:组织省、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工会万名专职工会干部下基层进企业;省总每年投入1000万元,开展以技术技能培训为重点的千万职工大培训行动,力争在3~5年内建成1万家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让1万名高级工晋级为技师,让10万名中级工晋级为高级工;全省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1000多名律师,具体挂钩联系相关企业,为1万家企业工会和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筹集送温暖资金1.5亿元,开展帮扶服务活动。与人社部门联合推进员工心理援助工程,在全省各地职工服务中心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社区、工业园区建设“心灵驿站”1000家;帮助5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发放助学金5000万元。帮助5000名家庭困难的青年职工上大学。

本报讯 (记者赵福中)7月8日,贵州省总工会提出将在“六个着力”上下功夫,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六个着力”,一是在提高认识,着力打牢思想基础上下功夫;二是在调查研究,着力找准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三是在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四是在转变作风,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五是在建章立制,着力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六是在加强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上下功夫。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兴举提出,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以服务职工活动为抓手,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车间班组,接地气、增底气、鼓士气,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发展,做促进发展的引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和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要按照“强基固根本、维权促和谐、服务聚职工、创新促发展”的要求,推进工会工作、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据悉,贵州省总成立了以省总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省总党组成员及直属单位党委(支部)联系点制度。

本报西宁7月11日电 (特约记者邢生祥)百名干部进企业、服务职工办实事、“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夯基础强基层激发活力……青海省总工会今天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将认真查摆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并将开展“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作为活动的自选动作和有效载体,组织开展4项行动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据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党组书记、工会主席苏宁介绍,这4项行动是:组织省总百名党员干部进百家企业,转作风、交朋友;拨付专项资金3000万元,开展对在档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并筹措资金开展特困职工专项救助、为农民工免费体检、义务巡诊、金秋助学、送清凉、建设“职工书屋”等;组织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团巡回宣讲,弘扬劳模精神,选树20名最美一线劳动者和5家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为职工办实事的典型企业,宣传一线职工先进事迹和企业经验做法;开展“集中建会行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立法进程,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双亮”活动和“四权”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记者叶小钟 何东霞 通讯员姚文军)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