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工会光荣传统 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全总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13年07月15日11: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7月5日上午在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要求,对全总机关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作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工会光荣传统,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陈豪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奋斗的必然要求,是顺应职工群众新期待、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树立工会组织良好形象的具体实践,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陈豪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扎根在职工群众,力量源泉在职工群众,离开了职工群众,工会组织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他要求全总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特别是必须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必须认真贯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和基本原则,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必须进一步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和关键环节,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符合实际,确保活动的扎实性;必须充分运用好全总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创三型工会、建职工之家、做职工娘家人”的载体,增强活动的创新性。陈豪还就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搞好统筹兼顾,注重舆论宣传,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提出要求。

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对全总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总机关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将从7月上旬至10月上旬集中开展这项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基本环节推进,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全总领导班子和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尤其以全总党组和各单位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

活动期间,全总将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办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等方式,并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动员大会后,督导组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对全总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的3个月里,全总党组和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将带头学习、听取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带头整改,形成上级带下级,层层抓落实的态势。

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主持动员大会。

中央督导组22组成员,段敦厚、倪健民、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江广平、李滨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近五年内退出领导班子的全总原领导,以及全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550多人参加大会。(记者王娇萍 郑莉 张锐)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