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2013年07月25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4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要求在工会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增进与职工群众感情,深入开展服务职工活动,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自6月下旬起,全总机关通过召开全总党组会议、局级以上干部会议、动员大会、观看教学片、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教育实践活动夯实思想基础。

交流会上,全总党组成员围绕新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会组织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联系职工群众方面的经验与问题,以及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努力“创三型工会、建职工之家、做职工娘家人”,进一步提高全总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水平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工会组织最大的优势是联系职工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职工群众,最不能容忍的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加强调查研究和源头参与,到基层一线去,到职工群众中去,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大家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带头学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解决“四风”问题,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提高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陈豪在发言中指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是工会组织的天职。面对历史机遇和现实挑战,工会组织必须做到一切依靠职工群众,一切为了职工群众,始终扎根职工群众,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切实在联系职工群众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社会化和长效化;在广泛组织职工群众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收到党领导的工会组织中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在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上下功夫,大力提高职工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积极构建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体系,主动依法科学履职,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陈豪还就进一步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提出要求。

倪健民、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江广平、李滨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交流会。中央督导组部分成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郑莉 张锐)

(责编:罗艳梅(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