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模代表座谈的讲话已出版发行

巨大的鼓舞  行动的指南

2013年07月30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工网北京7月29日电 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重要讲话学习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巨大的鼓舞 行动的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重要讲话心得》(以下简称《心得》)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看望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与大家亲切座谈,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并在听取劳模们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工会系统乃至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嘱托”。

  全总党组和书记处领导带头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在全国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省级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纷纷撰写文章,畅谈学习体会。

  为方便读者学习,《读本》、《心得》这两本书敬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和李建国同志《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具体负责两本书编辑出版工作的全总宣传教育部负责同志介绍说,这两本书内容丰富、各有侧重。《读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约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求是杂志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22位国内理论界和工会界的专家学者,选取22个重大问题从理论层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心得》辑录了全总党组、书记处各位领导和各省级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9篇学习心得体会。“这两本书的出版,既是对前一段学习讲话精神成果的总结,又是对下一步深化学习的示范和引导,将为广大职工、工会干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提供重要的学习辅助材料。”

  据悉,这两本书的编写出版,从始至终得到全总领导的高度重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和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还分别担任主编和副主编。

(责编:罗艳梅(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