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全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吉林省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

2013年08月06日09: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董磊/摄

  27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李龙熙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密切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改进机关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工会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着力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高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要整顿机关作风,在教育实践中提升能力。

  李龙熙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牢牢抓住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个方面32条具体意见为切入点,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个重点,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这个关键,突出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工会宗旨这个中心,突出长效机制建设这个根本,着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活动成效,让基层工会满意、让职工群众满意。要认真解决“四风一顽症”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工作不落实方面保持清醒的认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努力根治“四风一顽症”的问题。要以整风精神贯穿活动全过程,把深刻自我反省与广泛听取意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真正把自身存在的“四风一顽症”的问题找准、抓实、整改到位。

  省总工会为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 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上旬基本完成这项活动。在方法步骤上,大体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转变作风、促进发展四个环节。活动的主要对象为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驻会产业工会、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

  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刘继武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他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对省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动员大会后,督导组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对省总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在随后的3个月里,省总党组和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带头学习、听取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带头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省总副主席费加主持动员大会。省委督导组11组成员,省总领导郭喜武、张洪伟、田立新、孟庆忱、郭景生、穆晓东出席大会。

  省总机关和驻会产业工会、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近五年内退出工作岗位的正厅级和已退休的正、副厅级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110余人参加大会。(记者王丹)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