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全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江苏省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8月06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9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朱之朴 摄

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作动员部署。

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郭兴华讲话。

  7月19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要求,对省总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郭兴华讲话。

  邢春宁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7月1日,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后,省总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动员大会精神,研究相关工作,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报请省委督导组同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站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着眼顺应职工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的认识;要立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迫性的认识。

  邢春宁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要根据统一要求,结合工会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为鲜明导向,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五项基本原则,努力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会与职工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目标任务聚焦到解决“四风”问题上,突出抓好“四查四治”,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作风形象明显改进、职工群众真正满意的成效。要敞开大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力求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大改进,工会组织形象有一个大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有一个大提升。

  邢春宁要求,统筹安排各个重要环节,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符合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环节,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任务,把听取意见作为找准找实问题的重要前提,把持续深化“三解三促”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把“创三型工会、建职工之家、做职工娘家人”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要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环节,查找问题不掩盖,剖析问题不推诿,遇到矛盾不回避,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环节,把为职工办实事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切实达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

  邢春宁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突出群众参与,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工会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努力使之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郭兴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总工会为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工作,并对省总工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四查四治”工作主线,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突出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二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努力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要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紧紧依靠省总党组,突出工作重点,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下发了《中共江苏省总工会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省总工会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将从7月份开始集中开展这项活动,到年底基本完成,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三个月,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环节。

  省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徐卫,省总领导,近五年内退出省总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省总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记者 王鑫)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