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19国御厨八卦各国领导人饮食:领导人口味都变淡了

2013年08月06日09:5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9国御厨“八卦”各国领导人饮食

  御厨交流国宴秘技和心得;两名中国“御厨”参加,来自人民大会堂

  7月底至8月初,来自19个国家的20位顶尖厨师在美国举行“御厨”年会,这些人的服务对象都是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

  “御厨”们在这次年会上交流了不少“国宴”秘技和心得,他们认为,烹饪对外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领导人口味都变淡了

  创始人布拉加尔介绍,国际元首俱乐部成立几十年来,各国领导人的饮食习惯逐渐转向以蔬菜为主的清淡健康风格,“如果吃太多,喝太多,就无法做出明智的决策”。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御厨”科默福德是健康饮食风尚的引导者。她做的西兰花菜式味道独特,让奥巴马赞赏有加,近期更是直言西兰花是自己的最爱。科默福德说,提供给“第一家庭”的蔬菜多数来自于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白宫花园。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御厨”克茨介绍,默克尔平时注重吃有机食品,且经传统做法烹制。

  泄密领导人喜好容易惹麻烦

  “御厨”们会不经意透露出领导人的少数饮食喜好,但不会谈太多。

  比如,默克尔喜欢波罗的海的鱼、时蔬和饭后甜点;法国总统奥朗德讨厌洋蓟……泄露领导人的饮食“秘密”也曾带来过麻烦。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喜欢吃小牛头肉,消息一经透露,“结果他访问的每一个地方都会献上小牛头肉款待他……我们再也不会将领导人喜爱的食物信息泄露出去,”布拉加尔说。

  出席本次年会的有两名中国“御厨”,均来自人民大会堂。他们说,北京烤鸭在不少到访中国的外国领导人中颇受欢迎。(据新华社)

  ■ 名词解释

  国家元首厨师俱乐部:

  由法国商人吉勒·布拉加尔1977年创建,号称全世界准入门槛最高的40个著名俱乐部之一,俱乐部会员必须是负责国家元首、王室成员饮食的“御厨”。今年的东道主是美国,去年是法国巴黎。

(责编:罗艳梅(实习)、申亚欣)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