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农民工代表:我们关注的问题,肯定能够得到解决

2012年11月08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2200多名十八大代表中,26位农民工代表的身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李国峰说:“作为十八大代表,我会认真履行职责,代表农民工群体建好言、献好策。”

本报记者 于文国 摄

 

口述:十八大代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仓库调度管理员李国峰

整理:本报记者 杨兆敏 刘颖余

我与福建有缘。对我而言,这是个有“福”的省。1991年,从老家安徽出来打工,到福建的第一天就在特步找到工作,打包工一做就是17年,几年前才调去做仓库调度管理员。

其实,我并没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就是工作认真、努力、踏实。一个普通农民工党员,为什么能够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说明从国家、省、市到企业,几个层面都重视农民工。在泉州,农民工的孩子也能免费上学。公司对员工非常好,免费供应一日三餐,提供装有空调的免费宿舍,结婚后还有免费的夫妻房……这些做法,就是让我们留下来的原因。

当选为党代表后,确实在工友中引起轰动,大家开着玩笑叫我“李代表”,同时又严肃地让我把农民工的声音带到党代会上。开会之前,我也征集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就是:

希望今后更加注重非公企业员工的思想引领工作,因为新一代的年轻工人各种想法太多,有些未必正确,需要引领。与企业相比,员工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希望今后更加注重员工尤其是农民工的权益保护,并制定政策,让农民工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享受和本地居民一样的社保、养老、医疗等,进一步提高工人的工资水平。

我想,我和工友普遍关注的这些问题,相信我们党也是关心的,也肯定会着手解决而且肯定能够解决。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责编:徐腾(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