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深圳:你的工资,装进口袋了吗

2012年11月21日10:4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深圳市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昨日做客“民心桥”表示,11月21日至明年1月底的2个多月时间里,深圳将开展一年一度的年底工资发放大检查活动。

  这位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圳欠薪事件数量在不断下降。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期间,我市直接或故意拖欠工人工资的案件约有300多件,同比下降23.6%。

  昨日民心桥节目刚开始,就有市民发短信戏称:“欢迎来我公司进行劳动工资大检查。”据介绍,年底工资发放大检查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几年。

  据介绍,今年的年底工资发放大检查,分为宣传自查和监察支队监察两部分。检查重点为加工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劳动合同签订和工资发放容易出问题的高发行业。

  王先生是巴士集团的一名司机,昨日他致电民心桥反映待遇不公:三班倒的工作机制,每天上班时间却很长,有时甚至高达十四五个小时,而且没有任何加班费,“我已经累得住院两次了,不给加班费这种做法合理吗?”

  对于王先生的疑问,深圳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应,公交司机反映待遇不公的投诉很多,问题集中在加班时间长却没有任何加班费。“道路不畅造成堵车,加班一两个小可以理解,但时间太长就不对了。”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监察支队将进行公交行业工资支付的专题调查。

  该负责人表示,欢迎市民举报,“举报人的信息一定会保密,如果工作人员涉嫌泄露举报人信息,将会受罚。”

(责编:徐腾(实习)、仝宗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