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用勤奋劳动铸就中国梦——全国劳模观看升国旗仪式

田田

2013年04月28日07:48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27日清晨5点半,进京受表彰的200余名劳模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中工网记者 张颖 摄

  4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劳模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天安门城楼,以这种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工网记者 张颖 摄

  4月27日清晨,进京受表彰的200余名劳模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他们登高远眺、合影留念,共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中工网记者 张颖 摄

  今天,天安门广场伴着第一缕晨光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全国劳模。他们秩序井然的站在国旗杆两侧,静静的等待国旗冉冉升起。

  邓前堆,云南省福贡县拉马底村乡村医生,28年溜索横跨怒江为两岸村民解除病痛,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誉为索道医生。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20次来到北京,但是今天我是第一次看升国旗,当整齐划一的队伍向这边走过来时,心中无比激动,以前都是在电视中看到,今天终于可以在现场看一回升旗。

  “‘人命比天高,救人是第一’,这是我的从医准则。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劳动的美丽,希望每个村子,每个家庭都身体健康是我的梦想。”邓前堆说。

  阿拉腾图娅是来自乌海市渤海湾城市供水有限公司的一名收费员,“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没想到这次还能观看升旗,登天安门城楼,太激动了。” 阿拉腾图娅兴奋的说到。她是一名水费收费员,很多人会以为是坐在办公室中等着别人来交水费,那就错了。阿拉腾图娅每天都要挨家挨户的去收水费,遇到不愿意或者难缠的缴费者,先要解释、沟通,然后再慢慢做工作。

  升旗仪式后,劳模们近距离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登天安门城楼。劳模站在城楼向远方眺望,金色的阳光照在他们幸福洋溢的脸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劳模并不是把他们当选劳模成为终点,而是成为他们人生、工作的新起点。他们心中怀有梦想,并用双手诠释劳动最光荣。

  在中海油工作已经11个年头的朱杰告诉记者,作为劳模,我感到很光荣,我们不可以止步不前,我们要勇于创新,勤奋劳动,诚实劳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现在做基层真的很不容易,目前为止我已经带出3个班长,5个工程师,多为国家做贡献。” 朱杰说。

  劳模们的到来,给今天的北京城增添一道光彩,阳光映在劳模脸上,格外的耀眼……(中工网4月27日电)

(责编:王泽、仝宗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