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总书记心里始终有我们”

——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的劳模心声实录

王娇萍

2013年05月07日08:37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幸福时刻,这更是一段自豪满溢的难忘时光:4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看望进京参加“五一”庆祝活动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与大家亲切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与习近平总书记围桌而坐,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让参会的65位劳模备受鼓舞。更让劳模们感到欣慰的是,大家从总书记和蔼可亲的笑容中,真诚睿智的话语里,平易近人的作风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总书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本报记者特摘录部分劳模的真实心声,一起分享劳模们近距离同习近平总书记交流的那份快乐和幸福。

  “总书记说的都是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大实话”

  申纪兰,83岁,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国总工会机关大楼门口走进来,与我紧紧握手,我高兴得不得了:总书记真的与我们这些劳模座谈来了!

  座谈会上,总书记讲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大实话。他说,我们现在讲中国梦。用“梦”这个词,就是让它更通俗一点,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耳熟能详,来阐述我们的理想。他还说,一勤天下无难事,要靠勤俭、勤劳。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劳模代表,没太高文化,可总书记说的这些话我都能听懂。

  我特别想站起来发言,没想到总书记点我的名字了,他叫我老大姐,说我一直是与时俱进的,还说他到我们村子里去了,夸我们做得好。我真的是既激动又感动。

  我知道,总书记说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不仅要梦到一起,更要干到一起。我今年已经83岁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我还有一点力气,就要继续走在前面、干在前面。

  “总书记还惦记着我的工作”

  包起帆,62岁,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公司教授级高工,连续五届全国劳动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与劳模代表座谈,这对我们每个劳动者来说,是一件意义十分重大的喜事。

  合影前,总书记与我们前排的每位劳模握手。与我握手时,总书记亲切地问道:你现在还在搞创新吗?我大声地回答:是的。总书记日理万机,还惦记着我的工作情况,这让我感到十分温暖。

  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更是让大家振奋。总书记要求工人阶级做中国力量的中坚。他说,当代工人不仅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总书记还点了我们几位劳模的名,肯定我们是在一线岗位成长起来的高技术高素质的人才。这些话,让我深受鼓舞,也使我们每个劳动者更加有一种责任感、使命感。

  实现中国梦,一定要有中国力量,而中国力量要靠我们每个人更加辛勤的劳动、要靠我们每个科技人员更多的创新发明来体现。我搞技术创新几十年,作出了一些贡献,但我一直告诫自己: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有信心在技术创新的路上继续走下去。

(责编:申亚欣、肖红)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