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王玉普:激發干勁找准定位積極作為 在促進就業中發揮工會應有作用

2013年02月17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今天是農歷春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國總工會召開促進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總結2012年工會促進就業工作,對2013年促進就業工作提出要求。全總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王玉普在會上要求各級工會,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進一步振奮精神、激發干勁,在促進就業再就業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應有作用。

  據悉,2012年,各級工會注重搭建平台幫助就業困難群體“找工作”。一年來,依托各級工會的職業介紹、培訓機構和幫扶中心就業服務窗口,共對280.4萬人次進行了職業技能培訓,幫助150.16萬名求職人員實現就業;“家政服務工程”為24.7萬人安置就業。此外,幫助8.5萬名困難職工高校畢業子女實現就業﹔發放小額貸(借)款11.2億元,幫助2.57萬人成功創業,帶動10.86萬人就業。

  王玉普充分肯定了2012年工會促進就業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安國之策,是勞動者各項勞動權益實現的基礎和前提。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當前工會促進就業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從服務科學發展、服務社會和諧、服務職工群眾和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這項工作的重要意義和作用,將促進就業作為工會積極參與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切入點和著力點,找准定位,積極作為。要准確把握2013年工會促進就業工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點,切實發揮工會優勢,創新就業服務平台,抓好職工職業技能提升,提高勞動者素質,增強就業穩定性,實現體面就業。他還要求各級工會進一步加強領導、形成合力,舉全會之力共同推動工會促進就業工作。

  全總黨組紀檢組組長、書記處書記王瑞生主持會議。

  目前,全國工會已形成一系列就業服務品牌,幫扶中心都開設了就業服務窗口,並擁有3000多家職業介紹和技能培訓機構,形成了“一條龍”就業服務體系。2013年,各級工會將繼續以城鎮失業人員、農民工、困難職工家庭子女等就業困難群體為重點,積極開展就業服務,預計全年提供各類形式的就業服務將達到500萬人次以上。(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閆妍、段欣毅)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