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青海省工會今年在構建“三三二一”工作體系上創新

2013年02月19日14:13  來源:中國政府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記者從近日青海省總工會十三屆二次委員會議上了解到,在首次對各級工會實行工作目標責任考核,進一步提高全省工會工作水平,實現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基礎上,2013年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將著力在構建“三三二一”工作體系上下功夫。

  今年青海要在80%以上已建工會非公有制企業廣泛開展“工會組織亮牌子、工會主席亮身份”與“會員評家”活動﹔國有及其控股企業和事業單位廠務公開、職代會建制率基本實現全覆蓋,非公有制企業職代會、廠務公開制度建制率達到90%﹔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建制率達到86%﹔培訓農民工及城鎮各類失業人員1.2萬名﹔走訪慰問建檔困難職工和勞動模范做到全覆蓋、不遺漏﹔新建5個全總“職工書屋”示范點、50個省總示范點、50個企(事)業單位自建點。

  圍繞上述目標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將著力在構建“三三二一”工作體系上下功夫。即:深化學習宣傳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活動,進一步在豐富內涵、體現特色上取得新成效﹔深化“下基層、接地氣、辦實事”活動,進一步在聯系職工、服務基層上取得新成效﹔深化青海高原“工人先鋒號”創建活動,進一步在建設新青海、創造新生活上取得新成效﹔強化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機制,進一步在源頭維護、共建共創上取得新成效﹔強化維權維穩機制,進一步在健全體系、深化內容上取得新成效﹔強化幫扶救助機制,進一步在拓寬領域、增強實效上取得新成效﹔夯實工會組織基礎,進一步在擴大覆蓋、發揮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夯實工會物質基礎,進一步在增加收入、提高效益上取得新成效﹔打造一支高素質工會干部隊伍,保持工會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思想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以風清氣正、廉潔高效的良好形象,贏得職工群眾的信任。(葉文娟)

(責編:李培(實習)、仝宗莉)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