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寧夏勞模創新工作室實施動態管理

2013年03月25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3月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召開全區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創新工作室現場推進會,命名宋艷麗等8個創新工作室為自治區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創新工作室。

據介紹,旨在發揮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示范帶頭和技術骨干作用的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在寧夏開展兩年來,得到各市、產業和直屬基層工會的高度重視和積極響應。各級工會利用勞模的影響力和金牌工人、首席技師的技術力量,整合資源,組建具備名師帶徒型、技術創新型、功能輻射型的創新工作室,開展技術攻關、技術革新、發明創造等活動,創造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增強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為了加強創新工作室效能建設和作用發揮,寧夏總工會於2012年出台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創新工作室實施辦法》,對此項工作的管理予以加強,除嚴格規范外,還制訂了完善的考核制度,要求各市、產業和直屬基層工會和創新工作室所在單位加強對創建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年度考核,考核情況於每年年底前報自治區總工會備案。自治區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創新工作室每5年為一個管理周期,自治區總工會將在周期末對已命名的自治區級創新工作室進行考核,對於考核不達標的,將不再保留其自治區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創新工作室稱號。

據悉,從2012年起,寧夏總工會每年命名自治區勞動模范、金牌工人、首席技師創新工作室5個,“十二五”期間共命名25個,此后將動態保持在25個左右。截至目前,寧夏全區共組建勞模創新工作室54個,其中,全國勞模8個,自治區(省部)級勞模16個,自治區金牌工人、首席技師9個,以優秀技能人才和創新班組、創新團隊命名的21個。(馬學禮)

(責編:李培(實習)、段欣毅)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