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農民工綜合服務平台三年內覆蓋山東

2013年03月28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勞動廳了解到,山東省將在三年內實現農民工綜合服務平台全覆蓋。農民工不用再東奔西走,就近便可獲得就業培訓、社會保險、權益維護等一整套服務。

據了解,農民工綜合服務平台是為農民工提供就業、培訓、社會保險、權益維護、餐飲住宿、醫療衛生、黨團建設、文化服務等基本公共服務的機構或窗口。目前山東已投入使用的農民工綜合服務平台,按照建設方式和提供服務可分為單獨建立的綜合服務平台和依托機構設立的服務站點(窗口)兩種類型。其中,單獨建立的綜合服務平台包括零工市場、人力資源市場和服務中心三種模式,全省共有3家。

山東省人社廳負責人表示,當前,山東正處在城鎮化加速期,加快城鎮化進程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把農村富余勞動力轉移出來,融入城市,推進農民工平等享受城鎮基本公共服務。農民工群體要真正實現轉得出、留得住、過得好。

據介紹,今年山東在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支付的同時,促進農民工工資合理提高。加快社會保險制度的整合完善,研究制定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銜接辦法,推進新農保和城居保制度合並實施,實行城鄉一體化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同時,研究制定整合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政策措施,逐步統一和完善農民工與城鎮職工的失業保險政策。同時,做好農民工城鎮落戶、隨遷子女教育和升學、計劃生育、疾病預防控制等工作。(叢民)

(責編:李培(實習)、仝宗莉)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