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張世平:團結廣大女職工為推動經濟發展建功立業

2013年03月28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五屆女職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3月26日至27日在廈門舉行。會議對全總女職工委員會五屆四次會議以來的主要工作進行了總結,部署了2013年女職工委員會工作任務,交流女職工工作經驗。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女職工委員會主任張世平出席會議並代表全國總工會第五屆女職工委員會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張世平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工會女職工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宣傳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緊密結合起來,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組織實施。在深化認識、統一思想上下功夫,在領會精神、把握實質上下功夫,在明確方向、堅定信念上下功夫,在聯系實際、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形勢下工會女職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張世平強調,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要深入實施女職工提升素質建功立業工程,以服務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重點,組織動員廣大女職工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著力加強組織建設和維權機制建設,進一步加大維權幫扶工作力度,在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中發揮應有作用﹔圍繞國家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針對困難女職工生產生活中面臨的突出問題,多渠道、多形式為困難女職工及其家庭辦實事、解難事﹔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兩個覆蓋”的全面實現﹔著力打造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女職工組織,不斷提高工會女職工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在服務科學發展、服務女職工中進一步發揮優勢、體現特色、務求實效。

北京、江蘇以及福建、黑龍江等省市工會的代表先后發言或書面發言,介紹了各自積極開展女職工工作的做法和經驗。全總第五屆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總工會、有關產業工會女職工部部長,副省級市總工會女職工部部長,全總女職工工作聯系點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吳鐸思)

(責編:李培(實習)、仝宗莉)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