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勞保熱線咨詢量破1.4億 政府部門:市民可用“智詢通”

2013年03月29日09:21  來源:東方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據《勞動報》報道,記者28日從市人社局了解到,上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咨詢服務中心現擁有兩條咨詢熱線:12333和962218、350個人工座席、近500位咨詢員、780條電話線,分別提供勞動保障和醫療保險咨詢服務。兩條熱線的日均來電量從最初的兩三千個躍升至當前的近十萬個,開通至今累計來電量已突破1.4億個。

針對很多市民反映的熱線電話非常繁忙,打通需要等候較長時間,高峰時段想要進入人工服務系統更是難上加難的情況,中心特別建議市民選擇12333官網的“12333智詢通”智能服務系統,運用人機互動“對話”,進行在線咨詢和交互。目前,“12333智詢通”已覆蓋養老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等相關政策問題,已實現了人力資社會保障業務全覆蓋。

另外,明日,本市第二次“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活動將在楊浦區萬達廣場舉行。屆時,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咨詢服務中心在提供傳統的電話咨詢服務的同時,將設置現場咨詢服務點,為市民提供一對一的政策解答和面對面的答疑解惑。(羅菁)

(責編:李培(實習)、仝宗莉)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