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京蒙工會跨區域聯手促就業

2013年04月02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4月1日,北京市總工會和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在北京聯合舉行儀式,命名北京市的16家企業和內蒙古自治區的16家職業培訓學校為“京蒙工會跨區域促進就業創業培訓服務基地”。這是京蒙兩地工會組織聯手促進就業行動的進一步深化。

近年來,北京市總工會與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發揮各自人才培養、人員安置等就業、創業環節中的優勢,先后舉辦了多場跨區域的就業招聘會和校企洽談會等勞務對接活動,為促進來京務工人員就業進行了積極探索和努力,積累了一些經驗。

為進一步深化兩地工會促進就業、創業的合作,保障務工人員權益,今年,京蒙工會共同提出了建立“京蒙工會跨區域促進就業創業培訓服務基地”的計劃,從2013年起,在兩地的企業和培訓院校機構中選擇一批用工需求量較大、勞動關系和諧、職工權益保障到位、工會工作出色的企業和一些培訓專業適應用工需求、向企業輸送學員數量較多、具有良好聲譽的培訓院校、機構,由兩地工會共同命名為“京蒙工會跨區域促進就業創業培訓服務基地”。這些“基地”將通過兩地工會組織的合作實現校企對接、勞務對接,形成有組織、有序的、規范的就業模式,從而實現高質量就業。

在“基地”命名儀式上,北京惠佳豐勞務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紹秋說,近些年來,北京市場勞務短缺與企業用工量日益增大之間的矛盾越來越突出,成為企業難以解決的一大難題。京蒙兩地工會組織搭建平台,將勞務來源地與用工地進行有效對接,點對點輸送,解決了企業招工、培訓的困難。此次挂牌簽約活動的舉行,又使我們企業與學校之間的長期合作有了更加堅實的保障。

在4月1日下午舉辦的京蒙兩地校企洽談會上,近百家在京用工企業與來自內蒙古的培訓院校、機構進行了交流和座談,現場簽訂11份合作協議,涉及家政、酒店服務、物業管理等專業,另有80多家企業與學校達成了進一步合作意向。(郭強 張璽 王路曼)

(責編:李培(實習)、段欣毅)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