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2013年最年輕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裴先峰

2013年04月23日17: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裴先峰 中國石油天然氣第一建設公司工人(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盛卉)據中華全國總工會消息,在今年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1224人中,23歲的中國石油天然氣第一建設公司工人裴先峰是最年輕的一個。

據媒體報道,在2011年舉行的第41屆世界技能大賽上,裴先鋒憑著精湛的技藝奪得焊接項目銀牌,成為60多年來在該賽事上獲得獎牌的中國第一人。

經過初審、地方公示、全國復審等程序,201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評選工作已經完成。今年,31個省(區、市)和10個全國產業工會以及國直、中直機關工會等43個單位共推薦獎狀312個、獎章1224個、工人先鋒號1084個。

中華全國總工會新聞發言人李守鎮介紹,與去年相比,今年評選數量上呈現“四升一降”的特點。“四升”是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的比例有較大幅度上升、女職工的比例有所上升、青年職工的比例明顯提高、非公有制企業及其職工的比例有所上升。“一降”是企業負責人的比例略有下降。表彰對象中,既有許多埋頭苦干的普通一線勞動者,也有大量科技創新型職工。此外,“勞模創新工作室”已成為培養產生勞模,發揮勞模作用的有效平台。

自1985年開始,全國總工會開展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評選表彰活動,除召開全國勞模大會的年份外,每年五一期間表彰,2008年開始命名全國工人先鋒號。自1985年至2012年底,全總先后表彰了26037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先進個人、8045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先進單位和6538個全國工人先鋒號。

相關鏈接:

 201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評選揭曉

 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推薦人選(集體)公示

(責編:盛卉、肖紅)
相關專題
· 中國夢·勞動美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