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李建國在全總十五屆二十次主席會議上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 凝聚億萬職工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2013年06月14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6月13日,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五屆第二十次主席會議今天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4·28”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凝聚起億萬職工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強大力量。

李建國充分肯定了全總黨組、書記處和各級工會持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貫徹“4·28”重要講話精神活動取得的積極成效。他指出,各級工會要在各項工作發展勢頭良好的基礎上,繼續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全身心投入到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六大各項籌備工作中去。要把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作為中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以“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活動為載體,倡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新性勞動,用億萬職工實實在在的勞動托起中國夢,用工人階級的強大力量鑄就中國夢,並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職工。

在談到工會當前工作時,李建國強調,各級工會要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工會工作,著力做好中國工會十六大各項籌備工作,在報告起草和章程修改中充分體現講話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同時注重吸收基層工會的創新創造,回應職工的熱點關切。要把維護職工隊伍穩定和工會組織團結統一,始終作為工會工作的一項重大任務,切實履行維權基本職責,著力促進勞動關系和諧與職工隊伍穩定。要抓住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契機,深化“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服務職工在基層”活動,切實在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工會上下功夫,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

會議聽取了全總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關於全總十五屆十九次主席會議以來工會工作情況和近期重點工作安排,以及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鳴起關於各級工會學習宣傳貫徹“4·28”重要講話精神有關情況的匯報。

孫寶樹、陳秀榕、段敦厚、倪健民、陳榮書、張世平出席會議﹔王瑞生、李世明、江廣平、李濱生,以及部分全總機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王嬌萍 鄭莉)

(責編:羅艷梅(實習)、肖紅)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