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新、转、改、提” 纠“四风”

2013年09月06日17:4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8月1日在集团二级单位率先启动,并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制定了符合土木部实际的方案和流程,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根据领导分管业务和项目经理部实际难点相结合,制定了挂点计划,着力听取意见、查找整改土木部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项目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基层员工需要解决实际问题,用新、转、改、提,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新”就是在自选动作上务实求实效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行动快、准备充分、启动最早,除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外,创新延伸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触角,将基层一类项目领导班子成员、二类三类项目主要领导纳入群众路线教育范畴,由土木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比对实施。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深入一线,对基层单位领导进行测评,用1000分为总分平均,将好(750-1000)、较好(500-750)、一般(250-500)、较差(0-250),测评内容更加细化,便于党员和群众打出更加准确的心理分值,便于被测评人员分值拉开距离。通过这种分值的测评,不但可以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准确的刻画,还便于在土木部范围内将中层干部进行大排名,让优秀的人员脱颖而出,进入组织重点培养对象。同时,对总评500分以下的干部将进行诫勉追踪,对总评最后的10位同志进行谈话整改再提高。

    “转”就是领导在四风问题上带头转变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在8月14日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观看了《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专题片,学习了《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知,布置了第一环节的学习征求意见具体实操内容。土木工程总承包部领导班子成员对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的表现,深入查找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带头在转作风上下功夫。当前,土木工程总承包部两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施工第一线,分别每天一个工地进行实际走访,了解一线实际,征求一线员工意见。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深入挂点项目将解决项目实际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使“四风”的转变看得见、摸得着。诸如主要领导主动取消专用车作为公务、商务用车;降低接待、招待费用额度,严格控制招待费审批流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请销假制度、上下班纪律等规章制度,和机关其他人员一样接受监督,并每周在办公平台上公布一次等等。这一系列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四风”,让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生机,大家有了盼头儿和劲头儿。

    “改”就是在边学边征求意见边整改上做细做实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规定动作对五本书进行学习,同时分三个层次征求意见。土木工程总承包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基层项目(即挂点单位)征求基层领导及部分职工代表意见;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到基层单位专门发表征求所有一线员工,对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发表格,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意见和建议。整理三个层次的意见和建议共51条,涉及了“四风”表现的各个方面以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将召开专题会议对51条意见进行研究整改,能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在办公平台进行答复。当前已经整改了盖章流程繁琐、网上审批速度慢、给基层办事人员留有专用工位方便办事、工资条网上适时看、机关考勤、到一线为聘用员工签订中长期合同并为聘用员工分阶段、给舞台等等,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正在掀起一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浪潮。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重体现了“新、转、改”为的是一个“提”字,这个提就是通过这次活动,使土木部杜绝“四风”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领导人员水平,提高员工综合素养,以崭新的面貌向百亿营销事业部进军。(杨增来)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