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我国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  平均月薪2145元普遍偏低

2013年09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近日在京举办的“第九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首次发布了“全国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从行业角度向社会公示了我国养老护理员的生存现状。

据了解,目前我国养老机构中的养老护理员一般分为8小时、12小时和24小时工作制三种,其中8小时工作制的平均月薪2272元;12小时工作制平均月薪2129、24小时工作制平均月薪2034元。

本次“全国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通过对福建、辽宁、浙江、上海、广东、江西、山西、陕西、西藏、河北、安徽、江苏、山东、重庆、黑龙江、湖南、新疆、湖北、青海、四川、甘肃、内蒙古、河南、北京、天津等25个省市区的120余名养老机构院长现场数据征集后统计而得。

“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月薪普遍偏低,是导致我国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养老护理员的短缺问题,关键是要增加工资,各级政府应予工资补贴”,长期照护全国联盟轮值主席、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副会长方嘉珂认为,“对城市中来自农村的养老护理员应给予社会保险的补贴政策,也是解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老年人照护人才短缺的重要举措。”

(实习生 刘芳华)

(责编:刘芳华(实习生)、常红)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