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记者感受工会十六大会风:厉行节俭 细致高效

2013年10月17日09: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张爱华 申亚欣)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在即,各个代表团16日依次抵达。记者昨日探访了忙碌工作中的工会十六大组委会,较往年相比,此次会议服务工作全面应用各种信息技术,节省物力、人力,材料分发节俭、短信提醒体现工作高效。

会务信息方便查询

在大会总值班室的电脑上,一张五颜六色的表格格外引人注意。工作人员介绍说,表格记录了大会各场次的会务,用不同颜色来区分,网页精心设计,每天的会议鼠标一点,一目了然。

“这次按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谨高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总值班室的人员都是全总的信息化部门派出,所以大会的日程、议程都事先做了分类标清,比较方便查阅。”

此外,工作人员把所有大会代表、主席团成员都作了有序分类。对于大会2000多位代表及来宾的电话进行了录入及管理,方便了随时查找联系,取代了以前的靠人工翻找号码的不便。

短信通知体现温馨

与会代表们抵达的同时,温馨的提醒短信也伴随而至。会议安排、天气情况通过短信抵达至每个人手中,让代表们备感温馨。

工作人员介绍,不仅仅是对于代表,对工作人员也都以短信形式通知,较以往传统工作相比,不需要派专人来组委会领取资料,大大的节约了纸张、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内部工作人员,短信通知能第一时间布置工作,对方也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有效的保证了工作的对接与推进。信息技术与文字有机的结合起来,这在全总的工作中还是第一次使用。

材料发放井然有序

深夜,负责大会秘书处文书组依旧灯火通明。从15日进驻会场开始,为了资料能准时发到所有与会代表、全总领导、列席特邀代表手中,文书组一直连续加班到凌晨二三点。

材料复印、校稿、定稿、分配、整理、装送代表手中。几尺厚的材料摆满几张长桌,14名工作人员要准备所有参会人员的材料,工作量可想而知。记者在现场看到,清点数目的工作人员手指上都带有指套,锋利的纸张边缘很容易把手指划伤,必须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此次会议厉行节俭,压缩会期,以前会议材料印制,怕万一不够,所以都会留出很大的一个富裕量,这次为响应国家的规定,降低成本,确定人数,按每个代表人手一份,也确保所有代表在第一时间拿到资料。”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编:常红、段欣毅)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