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工会会员共计2.8亿人 农民工会员达1.05亿人

2013年10月18日11: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常红 申亚欣 李叶)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向大会作报告时表示,当前全国基层工会组织达266.5万个,会员发展到2.8亿人,其中农民工会员1.05亿人。

李建国指出,中国工会十五大以来的五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巩固了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推进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建设,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工人阶级队伍不断壮大,全国基层工会组织达266.5万个,会员发展到2.8亿人,其中农民工会员1.05亿人。充分发挥产业工会作用,健全女职工组织。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激发了基层工会的生机活力。

不断加大立法执法参与力度,推动了劳动法律的健全和实施。抓住国家加强劳动立法和社会领域立法的有利契机,主动与立法机关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积极推动和参与立法;组织职工就重大法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向立法机关反映职工诉求和工会的主张,努力从立法源头上保障职工的利益。参与各级人大执法检查、政府监察、政协视察活动,推动解决法律实施中的突出问题。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