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李建国:工会要始终站在职工群众立场上说话办事

2013年10月18日11: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常红 申亚欣 李叶)“十年工会工作的最大成就,就是继续探索并坚持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在谈到工会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进中国工运事业的实践中积累的宝贵工作经验时说,始终站在职工群众立场上说话办事,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权益。

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基本国情、体现工会性质、契合工运规律,科学回答了“走什么样的工会发展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工会、工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的重大时代课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坚持和拓展工会发展道路的要求,深刻理解探索和坚持这条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准确把握这条道路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理论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李建国说,工会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进中国工运事业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主要是: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始终重视科学理论的指导作用,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以工会理论创新带动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群众组织特点优势,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始终站在职工群众立场上说话办事,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权益;始终注重提升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主动争取更多资源和手段,推动形成社会化工作格局;始终自觉把握世界大势,立足国情会情,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这些经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必须认真坚持。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