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李建国:积极推动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2013年10月18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常红 申亚欣 李叶)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李建国指出,今后五年,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坚持改革创新,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大力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贯彻落实,使广大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得到充分保障;有效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切实加强维权和服务工作,使广大职工的各项权益得到更好维护;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使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显著增强。

他表示,要引导职工群众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在深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体制等各项改革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释放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筑牢全面深化改革的群众基础。

“必须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叫响‘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口号,增强维权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促进职工群众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李建国同时指出,积极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继续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健全完善企业职工工资协商共决、正常增长、支付保障机制,督促企业解决欠薪问题,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