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省总主席:打造党政信赖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

2013年10月18日21:5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18日,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当日下午,安徽工会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大会报告。
10月18日,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当日下午,安徽工会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大会报告。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李叶)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京开幕。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当日谈及贯彻大会精神时表示,安徽各级工会将坚持不懈地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加强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努力打造党政信赖、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

“大会会风实,简约大方”

“我是第一次以代表身份参加中国工会的全国代表大会,心情非常激动。”在安徽工会代表团会议上,童怀伟讲述了他参会的四点感受:规格高,意义深远;任务重,使命光荣;会风实,简约大方;方向明,鼓舞人心。

说到节俭办会的新会风,童怀伟列举了几个数据加以对比,“如会议代表方面,本届代表大会邀请特邀代表93名,没有邀请各省区市分管工会工作的省委领导参加会议,比十五大减少了196名。工作人员方面,本次工作人员的人数不到250人,和十五大相比精简了大概三分之一。还比如简化迎送接待,不在机场和火车站安排迎送代表仪式,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地毯,不献花,等等,都体现了勤俭办会的新要求。”

“我们赶上了工会工作发展机遇期”

“作为工会工作者,我们赶上了工会工作最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童怀伟表示。

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各级工会要突出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大力实施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群众性节能减排活动。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会源头参与,依法普遍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工业园区)创建活动,健全劳动争议预测、预警和调处机制。三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大做强“四季送”等品牌,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就业培训服务机制,继续加强工会劳动安全卫生和女职工工作,积极协助党政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职工。四是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工会思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工会干部协管和培训力度。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