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职工通过互动平台关注中国工会十六大

高会坡

2013年10月19日13:11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工会十六大,是我们职工的盛会,更是我们国家的盛会”、“我个人比较关注职工文体发展,希望中国工会十六大能多关注一些”、“我们环卫职工的权益保护亟待加强”……得知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的消息,连日来,全省各地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密切关注大会情况,记者手机、邮箱和本报官方微博“中国工会十六大”专题,备受职工、读者“追捧”。

  “这些年,民营企业发展迅猛,职工的收入也水涨船高,但职工们的精神生活却没有得到同步改善。期望中国工会十六大能多在这方面给予关注。”署名为“一线职工”的读者通过邮箱发来期望,称非常希望看到所有职工都能够在自己的阵地上,通过最便捷的方式参与文体活动,以陶冶职工情操。

  网友“天下奇观”说,经济发展了,现代化水平提高了,生活节奏也步入了快车道,但职工间的“人情味儿”却淡了,希望工会十六大能够加大对基层工会的支持力度,支持他们多为职工群众创造"团圆"的氛围,让大家过上以往“四合院”的幸福生活。这样可以让整个职工群体增加浓浓的人情味儿,增加彼此间的感情交融,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网友“清洁工”表示,作为一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为城市的清洁美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感到很光荣。“都说环卫工人辛苦,这些年,社会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注,政府也非常重视环卫事业,工会更是从各个方面给予我们关心。在中国工会十六大开幕之际,我和我的兄弟们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同时,希望通过大会,进一步发出关爱环卫工人的呼声,在加大维护环卫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号召全社会共同保持环境卫生,美化我们的家园。”

  为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到来,河北畅达集团工会主席杨林专门写了心得,寄给了记者:喜讯传来暖心房,盛会召开喜洋洋。中国工运里程碑,意义重大铭心上。凝心聚力谋发展,集聚职工正能量。五年规划绘蓝图,新任领导众所望。开启工会新征程,历史使命勇担当。创造伟大劳动美,咱们工人有力量。继往开来创伟业,创新创效铸辉煌。高举旗帜跟党走,前进路上不彷徨。同心共筑中国梦,谱写时代新篇章。喜迎工会十六大,共建和谐奔小康。

  针对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具体事项,如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保障问题,在破产企业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特殊时期职工工龄接续问题,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遇到的瓶颈等问题,职工也希望通过大会能得以顺利推进。记者将把职工的这些期盼分类整理后带到大会上,递到代表手中。(高会坡)

(责编:陈稚瑶(实习)、凌陈)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