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2013年10月19日14:5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18日,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清晨,1900多名会议代表承载着全国亿万职工的重托,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

  9:30,会议开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贺词。

  “事实充分证明,工人阶级不愧为我国的领导阶级,不愧为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党的根本指导方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

  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引起热烈的掌声。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国工人运动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才能引领历史潮流,坚持正确方向,生机勃勃地向前迈进。”

  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供销大楼有限公司家电销售部的会议代表肖振丽说,“党中央的贺词说,工人阶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我听了心里感到特别振奋。咱们工人阶级有力量,但在新形势下,怎么干才能充分发挥出这个力量?我想,一个是会干,要带领广大职工掌握方向,适应发展的新要求;一个是巧干,带领并帮助广大职工掌握新技术和先进经验。”

  会议特邀代表、全国劳模、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工会副主席周宪梁说,“工会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在新时代、新阶段,工会的作用就是更加深入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每个职工的‘我的梦’和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

  会议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元邦说,“回去后,我们要根据会议精神,抓学习、抓贯彻,一方面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另一方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服务广大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他们在建功立业的同时分享到更多发展成果。”

(责编:陈稚瑶(实习)、凌陈)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