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代表团充分肯定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

2013年10月19日15:33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分组讨论中,江西省代表团各位代表纷纷对工会十六大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安众原原本本地研读了报告,他指出,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很朴实、全面系统很充实、客观坦诚很真实、积极可行很踏实,充分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会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特色,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的根本愿望。报告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工会工作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代表,表示完全赞同,并一定把这个报告审议好、学习好、贯彻好。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傅卓成认为,工会十六大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明确要求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提出了“六个必须”,这是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今后五年各级工会共同的工作目标。财务工作报告数字详实,调理清晰,要求明确,是一个精简务实的好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源表示,经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不足实事求是,工作方向明明白白,表示完全赞同,并将认真贯彻落实到江西经审工作的实际中。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国根说,工会十六大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对前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经验作了很好的总结,实事求是,非常客观。同时,提出了当前中国工人阶级运动的主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通篇讲话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体现了工人阶级的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廖明耕认为,工作报告有五个特点:一是总结非常实,成绩讲得实实在在;二是分析问题准,不回避、不遮掩;三是安排部署全,工作目标紧扣十八大精神;四是通篇文字新,比上届报告少了3900字;五是群众路线鲜明,彰显了反对“四风”的最新成果。作为代表,完全表示赞同。

  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谢桂生说,工作报告体现了三个字,一是精,言简意赅;二是实,实事求是;三是新,今后工作有新措施、新打算。他建议今后全总进一步加强对工业园区工会工作的关注。

  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陈建辉说,李建国同志在作工作报告时,9次被掌声打断。整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后工作思路清晰,让人感到震动、震撼、振奋,是指导今后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同时,报告文字精炼,充分展示了全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责编:陈稚瑶(实习)、凌陈)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