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张玉晶:建立工会QQ群为职工排忧解难

2013年10月19日21:3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张玉晶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白宇)今天,吉林省代表团的张玉晶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提出的“网络化”管理工会,“工会QQ群”创新应用,让人眼前一亮。

张玉晶,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总工会主席,主要负责所在辖区小型非公企业的建设工作。言谈中充满着随和与幽默。

“通过建立QQ群平台,倾听心声,化解矛盾,企业职工无论有什么需求,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实现。即展现了现代化管理,又能深入到职工当中,更多的了解他们的苦难,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帮助他们。”

张玉晶说:“2012年4月,一家网吧员工李鹏飞通过QQ群向工会反映,因违反企业规章制度私自上机被罚100元,弄碎烟灰缸包赔20元的处理决定,而他对此处理不服发生争议。就此事工会分别调查了双方,据李鹏飞讲,他上班9天了,网吧方面没有事先告知他不允许私自上机,否则罚100元,至于弄碎烟灰缸确有此事,他可以包赔。听了他的讲述,工会立刻找到网吧孙经理了解情况,因工作忙李鹏飞并没有与她签劳动合同,确实没有通知他不允许私自上机,但她执意按规章制度办事。于是工会与孙经理进行了协商,反复向她宣传了新的《劳动合同法》。经过反复协商,孙经理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取消了罚款100元的决定。并把9天的工资发给了李鹏飞。

因为他所在区域的特殊性,小型非公企业众多,张玉晶表示, 在未来的五年,他要继续带领街道工会,重点打造联合基层工会的建设,只有很好的组建联合基层工会,才能更好的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编:申亚欣、潘旭海)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