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两个普遍”让职工权益有保障、工资能协商

2013年10月20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彭心韫)全国工会十六大代表、重庆市渝中区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梅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渝中区工会通过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两个普遍”让职工权益有保障,工资能协商。

叶梅说:“渝中区是重庆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GDP贡献、安置就业人口数量都占到全区企业的三分之二,世界五百强企业也在渝中区特别集中。因此,职工队伍就形成了高级白领多、农民工多、劳务派遣工多这样“三多”的局面,做好他们的服务工作就要分析需求、做好服务。”

“工资待遇他们最关心,工会就要成为协调企业效益和职工利益的纽带和桥梁。首先,我们广泛地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让职工们先找到组织。其次,我们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叶梅介绍:“结合渝中产业能级升级的要求,渝中区工会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文化娱乐、旅游等重点、热点行业组建工会联合会。根据企业规模、职工人数,按照行业特点明显、职工利益诉求相近的原则,推行一个行业建立一个工会联合会、开展一个工资集体协商的“一行一会一制”工作模式,以一个企业工资提高带动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工资提高带动另一个行业。目前渝中已建成15个重点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企业1256家,位居全市之首。”

(责编:李宇浩、张玉珂)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