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冶金工会实现五个“百分百” 为几万名职工平等送生日礼物

2013年10月20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焦苏华  人民网记者 白宇 摄
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焦苏华  人民网记者 白宇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白宇)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也是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焦苏华,从16岁开始工作,从学徒工到车间班组长,再到到云南铝厂的副厂长、集团公司企业部副主任、党委书记、总经理,2001年升职为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主席至今,他对职工工作充满感情。

焦苏华从事工会工作长已有15年,分别经历过全国工会十四大、十五大和今年的十六大。

在焦苏华带领下,集团工会维权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工会组建率达100%,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合同签订率达98%,社会保险缴费率达100%,职代会制度建立率达100%,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建立率达100%的五个百分百。焦主席也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在工会工作了十五个年头,但是需要去解决处理的问题依然很多。在未来的五年,要继续深化开展企业职工合法维权的工作,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互帮互助范围,更好为员工服务。

为了让广大职工有更加充满生机活力的文化平台,更好地反映职工心声,发展职工文化,弘扬劳动精神,焦苏华向记者介绍了集团工会所创办的《云南冶金工会》杂志。“这是时代的进步,事业的发展,职工的期盼。”

“集团工会会在每一位员工生日之时送上充满爱心的礼物与祝福,送礼物的时间也有要求,不能早不能晚,必须要在员工生日的那周准时送出。” 焦苏华说。这对于一个几万人的单位来说,要做到此事并非易事。无论是领导,还是一线员工,礼物和祝福都是一样,彰显了工会平等服务于全体职工的精神。

“在未来的五年,云南冶金工会会继续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推进云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 焦苏华如此构画集团未来。

(责编:李宇浩、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