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总工会主席:党中央祝词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3年10月20日21: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组讨论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叶)19日,新疆代表团继续就工会十六大报告、《工会章程》(修正案)、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首先发言,他说,中国工会十六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李建国主席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进行了高度精炼的总结,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科学的规划部署。总结过去是为了继往开来,报告中把过去十年工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所总结的经验,高度凝练地归纳为“六个始终”总结高屋建瓴、一语中的;报告指出,我国工人运动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才能引领历史潮流,坚持正确方向,生机勃勃地向前迈进。必须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必须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必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建设。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经验的总结作为推进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主要遵循。要通过对会议精神认真、全面、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改进方法,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断开创新疆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军在发言中说,我们要从思想上和理论上充分认识李建国主席在工作报告上提出的:当前,工运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推进,党的十八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中国梦的光明前景,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了宽广舞台;党对工会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对工会发展道路的充分肯定,为工会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保证的深刻内涵。要按照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推动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表达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再立新功;引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切实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强化源头参与和制度创新,增强工会的法制基础和制度保障;积极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打造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就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的优势,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形成服务体系,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地工作成果。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龚玉梅代表说,工会十六大为工会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做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中国工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段连吉代表说,作为一名企业工会主席,听了李建国主席的报告深受教育,备感鼓舞,目前,我们企业正处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作为企业工会组织,一定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支持参与改革,使工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效益增长,增加职工收入的促进者、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者、职工弱势群体的保护者。

新疆代表团一致认为,在工会十六大报告、《工会章程》(修正案)、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中,全国总工会充分发扬民主,多次征求各级工会的意见建议。对各级工会所提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和采纳,几易其稿,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